• 索 引 号:zz/2023-00017
  • 标      题: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1-06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14日,《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经省政府同意发布实施。按照《措施》,今年甘肃省50%以上符合接入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将提供医保电子处方流转服务,实现线上处方购药、结算与药品配送。
 
《措施》从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加强财政金融支持、释放消费领域潜力等十七个方面,提出了全省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的59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包括:6月底前,针对个体工商户在经营场所、融资、用工、社保等方面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制定完善配套措施,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集中清理招投标领域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外地企业设置的各类隐性门槛和不合理限制,严厉打击围标串标、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下放审批权限,将国有未利用地和城镇批次建设用地审批权限下放至市州政府。水利水电工程淹没区、露天煤矿接续用地等不再纳入预审。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全面应用电子证照。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对同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多个单体工程的总承包项目,可按单体工程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对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重大线性工程,可按标段分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全面落实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政策措施,管好用好首批“保交楼”项目专项借款,加快工程进度,保证质量安全,确保“已售逾期难交付的住宅项目”完成交付。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名录登记手续,按规定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时,对年度货物贸易收汇或付汇累计金额低于等值20万美元(不含)的,可免于办理名录登记。实现企业开办和准营、员工录用、涉企不动产登记、企业简易注销、新生儿出生、灵活就业、公民婚育、扶残助困、军人退役、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企业职工退休等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今年12月底前,全省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日均结算量超过1000笔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为群众提供线上挂号、就医、购药等全流程服务并完成医保结算和个人现金支付,提升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全省50%以上符合接入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医保电子处方流转服务,实现线上处方购药、结算与药品配送,开通“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特色服务。延长货车在城市道路允许通行时间,合理设定城市货车禁限行范围,除特殊区域外,严控24小时禁限行道路数量,每天允许通行时间不少于7小时,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按当地应急预案执行。放宽通行吨位限制,不再细分轻型及以下货车限行吨位,逐步放宽中型厢式、封闭式货车通行限制。6月底前,实现在甘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程网办”“掌上办”。11日起,全省实行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集中统一管理。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