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1-00371
  • 标      题:甘南州召开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1-09-01
  • 发文日期:2021-09-03

近日,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秘书长李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张亮主持会议。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1年工作要点》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秘书长宁峰山通报了1至8月份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是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重要手段。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政府职能的大转变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新成效,促进政府服务效能的大提升和营商环境的大改观,换取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就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措施落实不出差错。二是集中精力,按照市场优先和社会自治原则,认真承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体检专项行动,落实部门领导“走流程”措施,切实加大审批事项的清理、精减和调整力度,最大程度放宽限制,打破垄断,扩大开放,公平准入,鼓励竞争。三是高度重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做好“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州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和“老年人服务事项”及“联办事项”的归集梳理工作,研究梳理一批有地方特色的“简化办”事项,建立好全部事项目录清单认真做好网上事项录入、数据更新、程序公开等工作,务必达到网上同步可办,最大程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四是实事求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结合最近开展的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职能,加快整合基层“七站八所”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资源,把分散在基层“七站八所”且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教育、计生、司法、民政、国土资源、林业、新农合、广播电视、社会保障等政务服务事项,分门别类,集中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善“农事村办”制度,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办事指南“一张图”上墙、网上可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五是严格标准,着力加强监管平台建设。按照制度化、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产品质量监管、市场竞争秩序监管、消费者维权社会监督和金融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完善企业信息报告和公示制度,加快建立以联合年报为核心的监管体系和信息平台,建立市场主体社会责任报告和责任追溯制度,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提升群众满意率。严格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对违法设定和实施行政审批事项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职权范围内的改革工作负总责,切实担负起深化改革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健全推进改革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妥善解决审改人员调整频繁、业务不精不细问题,配强专业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水平,加快改革进度。各相关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以深化这次改革为契机,反思和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