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2-00245
  • 标      题:甘南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舟曲召开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9-26
  • 发文日期:2022-09-27


甘南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舟曲召开

 

926日,全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舟曲县召开。副州长、州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政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21-9月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合作市、临潭县、舟曲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深刻分析了问题症结,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甘南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和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甘南最大的价值、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潜力都在生态,保护好甘南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既是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州上下必须确保完成的底线性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全州污染防治工作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要认真思考、深刻反省。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刚性要求,更是全州打造“五无甘南”的必然选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前提和硬性约束,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守护好甘南的绿水青山,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扎实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升级,紧紧锚定实现省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以“生态领跑者”的高标准深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主抓重、攻坚克难,全面加强环境监管,让生态环境更加安全;纵深推进绿色发展,让安全屏障更可持续;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让蓝天白云更加美丽;坚持三水统筹治理,让江河碧水更加清澈;严格管控消除风险,让高原净土更加洁净;强力整改解决问题,让环境底色更加靓丽,着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细化实化污染防治攻坚政策措施,谋在长远、干在实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查考核,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舟曲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州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州分会场参加;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县市分会场参加。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