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2-00126
  • 标      题: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5-11
  • 发文日期:2022-05-12

5月10日上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生态环保督察专员郭宏凌主持。

州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办和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分别就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黄河流域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2年1至4月份,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克服新冠疫情,始终将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黄河流域警示片突出问题做为重点工作,立足甘南生态功能定位,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保护治理为重点,切实做好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不断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和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政策,坚持精准整改,取得显著成效。与此同时,落实省州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全面排查,细化工作措施任务,加强协同作战配合,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治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州共排查问题119个,整治完成79个,整治完成率66.4%。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郭宏凌表示,近年来,全州上下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生福祉”集中一切要素向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聚焦发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政治责任,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务求实效、持续改善全州生态环境治理,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实现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希望得到各界媒体的持续关注和宣传报道。

甘肃经济日报驻甘南记者站、甘南日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州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