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sthjj/2021-00010
  • 标      题:李晓红在甘南州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08-31
  • 发文日期:2021-09-01

8月25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带领院士团队在甘南州夏河县达麦乡当应道村,桑科湿地公园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康绍忠、夏佳文、王锐一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副州长梁维吉,副州长、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陪同调研。

在夏河县达麦乡当应道村,李晓红一行进村入户,查看了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高起点谋划、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聚集资金、聚焦成果、聚合力量、突出特色打造了一批生态文明小康村,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全国各地的广泛赞誉,展示了甘南“青藏高原窗口”的美好形象。甘南州要把生态文明小康村作为环境革命的主阵地,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围绕“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加强优势产业培育。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改善民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巩固扩大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大好局面。

在夏河县桑科湿地公园,李晓红强调,甘南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围绕高原特色农牧业和种植业开展农作物种植、天然草地改良等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工作,有效带动农牧业走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从根本上推动农牧区经济发展。要加大与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交往交流,深入开展校地院地科技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协调制度,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让甘南成为藏区实现现代化的跳板。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