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sthjj/2021-00008
  • 标      题:让“五无”新甘南 成为贯彻生态环保思想最生动的实践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06-07
  • 发文日期:2021-06-07

6月4日,由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和夏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承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甘南州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夏河县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矢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倡导绿色消费,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助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培育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甘南州持续不断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特别是2015年以来,州委州政府立足生态地位、资源禀赋、特色优势,补短板强长板,创造性开展“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释放了蝶变效应,擦亮了甘南底色、扮靚了甘南颜值、重塑了甘南形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打造“五无”新甘南,更是甘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不懈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创新实践。

活动现场,夏河县各部门通过典型案例展板、 现场咨询、发放环保宣传手册, 歌舞表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保法律等知识,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实践者、捍卫者。

 

甘南州生态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玉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国家在青海、省上在天水设立主会场,甘南州在夏河县设立主会场、各县市也设立了分会场,相继举办“6.5”环境日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引导人们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环境的共享共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五无甘南”新名片,实现全域无污染、凝聚共识、动员力量、加油鼓劲。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美好环境要靠大家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热情,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