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sthjj/2021-00001
  • 标      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打造全域无污染新甘南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01-08
  • 发文日期:2021-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1月8日下午,州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全面靠实全域无污染专责组职责,全力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甘南州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打造“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创新举措,具有鲜明的新时代意义;是生态文明建设新道路的务实之举,具有极大的绿色发展意义;是全州干部群众的期盼愿望,具有高度的前瞻性。与当前开展“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紧密契合,是“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打造“五无”新甘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成立“全域无污染”创建行动工作机构,认真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主要任务,制定打造“全域无污染”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各分局、各科室和各负责人,细化各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强化保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紧盯“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谋划、争取、实施一大批涉及全域无污染创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以项目做支撑,推动全域无污染创建行动各项举措落实生效

会议强调,“全域无污染”创建行动各级工作机构,要通过多种媒体、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广泛开展打造 “五无甘南”特别是“全域无污染”的宣传报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上开辟专栏,加强对打造“全域无污染”甘南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工作经验、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宣传攻势,为打造“五无甘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发动全社会各方面投入其中,形成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共创“五无”新甘南的磅礴伟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不懈奋斗。

州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和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共255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