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25
  • 标      题:州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1-11-16
  • 发文日期:2021-11-19

1116日上午,州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杨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和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今后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局领导干部、各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学、带头学、深入学,要多措并举,切实将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起来,与各项审计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战略性意义和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做到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广大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深学研学、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审计干部要在学习中准确把握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三次飞跃”的重大内涵,增强学习新思想的自觉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作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深远影响,注重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要把学习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到审计工作创新中,切实转变审计观念和思路,发挥审计的独特优势,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审计机关要把全会精神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作为思想引领力,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做到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好经济监督的责任使命,把审计监督工作做实做好。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环境革命重大成果,持续推进“五无”甘南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确保全年各项审计任务圆满收官。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