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21日 17:08  点击:[]

甘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赵凌云主持


1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紧接着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小林通报了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俞成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部署要求,紧盯玛曲县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问题,及时调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靠实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保障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俞成辉强调,思想麻痹是最大敌人,必须在认清形势中紧绷防控之弦,从国际来看,流行加速和全球蔓延的形势十分严峻;从国内来看,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病例不断出现;从我州来看,外部输入和交叉感染的风险仍然存在。措施悬空是最大漏洞,必须在落实落细中筑牢铜墙铁壁,要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着力提升应急备战水平。责任缺失是最大隐患,必须在强化担当中坚守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决守护好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赵凌云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按照防控预案和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疫情大排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同步跟进整改,补齐防控短板,不断强化深化、细化实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牢牢守住不出问题的底线。针对此次玛曲县冷链食品暴露出的问题,全州各级干部要有“当头一棒”的警醒和“举一反三”的举措,严肃工作纪律,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靠紧靠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州上领导汪尚学、梁维吉、杨振林、于江及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赵凌云到玛曲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何谋保检查指导合作市碌曲县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