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733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08

敏志成、苏哲委员:

您们提交的《关于建议州政府将新型热解气化垃圾处理模式列入十四五规划和重点项目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高我州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和无害化处理能力,加快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我委积极谋划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但随着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生活垃圾产生量快速上升,传统卫生填埋处理生活垃圾方式已不能满足需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将进一步显现。迫切需要采用有利于土地资源节约、减量化程度高、资源回收利用高和生态环保效益好的先进垃圾处理方式,解决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传统落后、生活垃圾产生量增长较快的现实问题。目前,根据国家和省上的有关要求,我委谋划的《甘南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已列入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编制的《甘肃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2020-2030)》中,该项目建设地点拟定于合作市,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日处理3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运半径为合作市、临潭县、碌曲县、夏河县和卓尼县。项目实施后将加速我州能源资源利用从低效率、高排放向高效、绿色、安全转型,坚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坚持长短结合,既能尽快实施见效又有利于长远发展。

同时针对不在收运半径以内的县和运距过远的偏远镇我们正在积极谋划新型热解气化垃圾处理项目并列入十四五规划,目前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我们将有效衔接,统筹推进新型热解气化垃圾处理项目。

联系人:王鹤鸣

联系电话:8220788      13893973919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9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