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发布日期:2021-08-03 09:25:5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游客朋友:

截至8月2日19时,全国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1个、江苏省2个、河南省1个),113个中风险地区(河南省6个、云南省2个、江苏省71个、湖南省22个、四川省6个、辽宁省2个、湖北省2个、福建省2个)。当前,我州正值旅游旺季和暑期,大量外来游客爆棚式来我州旅游,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频繁,存在发生输入性疫情风险,给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驻留史的来(返)州人员,须立即主动向目的地或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接受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特别是有江苏省扬州市和湖南省常德市旅居史(重点含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过《湘遇·桃花源》演出的人员和7月24日乘坐“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尽快向所在辖区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由所在乡镇(社区)网格员落实其居家监测期间的健康监测和防控管控措施,做好“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工作。

二、有境外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须接受“14+7+7”健康管理。即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由目的地县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派出专人专车闭环接回,接受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于第1、4、7天分别做核酸检测;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由社区(村组)网格员继续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落实第2、7天核酸检测。

三、有疫情发生城市(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驻留史的来(返)州人员,须立即主动向目的地或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应立即就近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结束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健康监测期间落实不少于3次的核酸检测。

四、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来(返)州后须立即主动向目的地或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接受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来(返)州人员均须申领使用健康出行码和行程卡“绿码”,如健康出行码和行程卡“红码”禁止通行,“黄码”限制通行。出入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均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无必要建议不去省外旅游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六、全州范围内暂停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和聚集性宗教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汇演、展销促销等活动。提倡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七、全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须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活动,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100人以上大规模会议、培训研讨、论坛、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

八、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门诊部、个体诊所、药店不得收治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如发现上述症状患者,须立即就地留观,做好流行病学问诊、病人基本信息登记,立即向属地疾控机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

特此通告

       甘南州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