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关于合作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17 00:47:21 文章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合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举全市之力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向广大市民公告如下:

截至目前,合作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例,疑似病例3例。确诊病例的判定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根据核酸检测结果、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等由专家组综合判定,合作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第一时间向全国传染病疫情直报系统和省卫生健康委报告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8名确诊病例和3名疑似病例均在甘南州人民医院妥善治疗,在州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患者治疗效果良好,现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2例。治愈病例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州救治专家研判,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实行第五版)》出院标准,可治愈出院。目前,仍在州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4例(普通型)、疑似病例1例,病情均稳定。

围绕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合作市共排查出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共251人。密切接触者中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人、疑似病例3人,在合作市三家宾馆累计集中医学隔离观察200人,根据专家建议居家隔离观察24人,因家中有老人和自身身体原因居家隔离9人,因其他疾病在州人民医院入院治疗1人,在碌曲县3人、卓尼县1人、兰州市2人、天水市1人(对外地居住的7人已发送协查函,要求及时移交当地疾控部门开展隔离、检测工作)。在宾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200人中,现已解除隔离观察67人,其余133人仍在隔离观察期内。

合作市严格落实外出返合人员居家留观14天要求,对排查出的4689名外地返合人员全部进行居家留观,已解除留观3480人,其余1209人仍在留观期内。

请广大市民坚定信心,严格按照《合作市关于对全市住宅小区及家属院实行封闭管理的通告》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科学规范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