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抗击疫情 羚城在行动】合作市“四举措”集中管控密切接触者

发布日期:2020-02-06 21:56:13 文章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2月1日、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公布合作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了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合作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并从确定场所、管护措施、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四个方面妥善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有效防止了交叉感染的发生。

一是严要求选定集中隔离点。市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周边酒店进行了调研摸排,经过实地查看、风险评估、科学研判,确定两家酒店为合作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并统一管理,并根据隔离要求,划分了生活区、物质保障供应区、病区、监控室、医务室和消毒室。

二是全方位落实管控措施。成立了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任组长,医务人员、疾控人员、街道办干部、公安干警为成员的集中观察管护工作组,在组长的统一领导下,公安机关负责酒店治安秩序的维护工作;疾控人员负责对隔离观察及公共走廊、通道等进行每日两次消毒;医务人员严密监测观察者身体状况,如出现异常症状,立即通知市疾控中心救护车转运至州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每个房间配备了“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严格落实了“五个一”措施。

三是全覆盖提供医疗保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城市污水管网与化粪池之间进行阻断,市疾控中心对化粪池消毒后,污水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处理。在每层楼设置一处医疗废物暂存点,隔离观察者将产生的生活垃圾用双层封口塑料袋收集,每日早晨放在门口,由医疗废物集中转运工作人员按照高危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理。

四是高质量提供生活保障。根据民族结构和观察者要求,确定了两处送餐点,按时送到酒店后,由疾控人员和医务人员配送到房间。在为观察者保证用餐的同时,每日还送牛奶、水果、奶粉等营养食品,并为各隔离房间购置了电热毯和电暖,尽最大努力为观察者提供了优质服务,有效保障观察者的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