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人社业务经办窗口推行”不见面”服务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03 23:28:39 文章来源:甘南人社 作者: 访问量: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人社业务经办

窗口推行”不见面”服务工作的公告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全州人社业务经办窗口推行”不见面”服务工作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01

延长社保业务办理时限

从2020年2月3日起,当月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核定,由原规定的当月15日前延长为全月办理(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暂按照预审制开展业务,请通过微信、QQ、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传递业务所需材料进行办理);参保职工退休基本养老待遇认定当月未办理的,可以延后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基本养老金自满足待遇领取条件次月起补发,需要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咨询、个人缴费信息查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提交资料“非接触式”办理服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核定申报、新退休人员申报,具体时间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电话通知各相关单位经办人员,适时申报当月退休养老待遇,基本养老金自满足退休待遇领取条件次月起补发;对未认证已停发养老金的人员,下载“甘肃人社生物识别认证系统”手机APP,自行完成认证工作,认证成功后电话告知。

02

实行“不见面”网上办理

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适时开放人社经办服务窗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三大类40个州本级对外经办服务事项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甘南州子站“一网通办”,原则上不接受线下服务,所有业务建议使用“非接触式”网上受理。请办事人员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甘南州子站,按程序引导实名注册后办理相关人社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