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 16:48:23 文章来源:中国甘南网 作者: 访问量:

各县市委和人民政府,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为了全面做好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的发现和控制传染病疫情,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就全州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科学布局疫情防控检查点

(一)设置疫情检查点路段

根据全州辖区跨州路段分布情况,各县市设置21个疫情防控检查点。

1.合作市1个

乌玛高速合作北收费站

2.夏河县4个

乌玛高速王格尔塘收费站、G568曲奥土门关段、G613甘加哇塔段、S312科才达久滩段。

3.临潭县2个

S311八角牙池段、S306三岔高楼子段。

4.卓尼县2个

G316纳浪西寨桥段、S248藏巴哇柳林段。

5.迭部县3个

G345益哇沟口段、S210腊子铁尺梁段、S231达拉甘沟村段。

6.舟曲县4个

G75大川高速口、G345大川两河口段、沙湾路口段、X422曲告纳槐树坝段。

7.碌曲县3个

G213郎木寺桥头段、G213麻艾吉子塘段、原S313郎木寺至麦西段。

8.玛曲县2个

G345阿万仓沙木道段、X405齐哈玛吊桥段。

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设置,加强装备配备,组织精干力量,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二)封闭路段

根据路段流量和实际情况,封闭9条通往州外道路和高速路段。

1.合作市2条

乌玛高速合作北至合作南段、S232和合路新营官段。

2.夏河县1条

桑科地仓段。

3.临潭县1条

洮滨巴杰段。

4.迭部县1条

朱力沟腊子口隧道段。

5.舟曲县2条

X493博峪杨家卡段、X414东山谢家村桥段。

6.玛曲县2条

S330欧拉秀玛贡周段、Y602尼玛贡玛段。

所有封闭路段设置路障,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值守劝导。

二、合理高效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

各县市结合道路等级、交通流量等情况,按照国道和省道以下两个级别,分别设置2类疫情防控检查点。

(一)一类(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标准

1.组成单位、人数和轮班

每个检查点分三轮进行倒班检查,每班8小时,无间隙检查,不漏一人一车。建议每个班组由16人组成,分别由公安(交警)6人、交通(运管)2人、医护疾控4人、辖区乡镇工作人员4人组成,具体人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作适当调整。

2.医疗防护装备

(1)医疗防护设施:医用口罩、医用酒精、红外温度测量仪(温度计)4套、消毒液、消毒器具、洗手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2)隔离设施:设置规范的隔离室,配备必需的桌椅、床铺、口罩等设施。

(二)二类(省道以下)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标准

1.组成单位、人数和轮班

每个检查点分三轮进行倒班检查,每班8小时,无间隙检查,不漏一人一车。建议每个班组由10人组成,分别由公安(交警)2人、交通(运管)2人、医护疾控4人、辖区乡镇工作人员2人组成,具体人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作适当调整。

2.医疗防护装备

(1)医疗防护设施:医用口罩、医用酒精、红外温度测量仪(温度计)2套、消毒液、消毒器具、洗手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2)隔离设施:设置简易的隔离室,配备必需的桌椅、床铺、口罩等设施。

三、规范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程序

(一)防疫培训

疫情防控点设置后,由疾控部门负责对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和乡镇政府人员进行医疗基本知识、防护知识、疫情处置程序进行培训,不得盲目上岗、无防护上岗、不按操作流程操作。

县市卫健部门建立联络通报机制,加强动态沟通衔接,对县市间流动的人员进行动态监管,重点对外地入甘南人员活动范围进行管控。州级卫健部门做好指导督促工作。

(二)车辆和人员导流监测流程

1.公安(交警)、交通(运管)人员对交通车辆进行指挥导流、停车检查,对车辆、驾驶人和车载人员基本信息进行造册登记。登记内容由卫健疾控部门统一设计发放、收集,并制作电子表格,存档备查。每日20时前,各疫情检查点对当日进入甘南人员分布情况、轨迹去向、发热人员情况等,向县市防控办报告,县市防控办统计汇总后,报州防控办分析统计。

2.医护人员对车载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的,立即对测量对象佩戴口罩,就地进行隔离,安排专人监管,迅速电话上报当地卫健部门,由卫健部门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至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筛查处置。

3.对发热人员同车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反复多次筛查,重点登记,按照防控处置方案进行处理,掌握后期动向,严格控制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范围。

4.对经检测体温值在正常范围的人员,做好流向动态登记后,进行必要防护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入甘南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密切掌握动态,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州卫健部门督促有关县市做好居家隔离的监管工作。

5.检查点工作人员对所有途径检查点车辆进行消毒作业。隔离人员接送处置完毕后,对隔离室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6.疫情防控检查点要合理安排工作力量,有序疏导受检车辆和人员,严格控制受检车辆和人员规模,严防大规模聚集,不得出现受检人员一次聚集5人以上的规模。

四、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点后勤保障工作

各县市要按照设置的检查点规模和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基本保障工作:

1.对检查组工作人员提供防寒棉衣、棉裤、棉鞋、棉帽等防寒衣物。

2.由县市要根据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印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要求,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3.各县市防控办要做好工作组人员的伙食保障,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卫生安全的伙食保障,无法保障伙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伙食补助。

4.由县市政府负责统一调配检查点所需的车辆和燃油。

5.根据检查点所处位置,由县市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固定或流动照明和取暖装备设施。

6.严格要求检查组工作人员,做到规范执法、热情服务、耐心劝导、关心爱护,做好情绪疏导和解释工作,坚决防止受检对象出现对立情绪,调配好警务力量,做好暴力抵抗检查的应对处置工作。

附件:1.甘南州疫情防控检查点名单

2.甘南州疫情防控封闭道路名单

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