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 09:28:0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6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武指出,各县市、各级审计部门要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相互支撑、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强化垃圾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评估机制,推动垃圾分类规范化、标准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杨武强调,要统筹抓好生态补偿试点,持续推进常态化草畜平衡,切实筑牢黄河上游安全屏障。要加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乡村规划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等“八项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挖掘整理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寻“非遗+”发展模式,开发非遗文创产品、非遗表演、非遗服饰等,不断强化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要扛牢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监督问责,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违法行为。

杨武强调,要加快推进州级机关党政事业单位相关房屋及构筑物、土地等不动产权属登记工作,建立“权属清晰、权责明确、管理规范、使用严格”的不动产管理制度,推动机关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力推进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着力解决一批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聚焦民生和市场法治环境营造,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专项执法,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