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李刚在甘南调研农牧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依托优势资源加快特色产业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3-02-02 14:50:03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1日至2日,副省长李刚带领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畜牧专家一行,深入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部分企业和农牧村,专题调研农牧产业发展、农特产品销售加工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优势资源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加大农牧产业和项目建设力度,助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李刚先后前往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加工销售、管理运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深入交流,共同分析市场前景,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他指出,甘南州依托畜牧业和生态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紧盯市场需求,结合农牧业产业发展实际,全力推动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有机肥加工与销售,打造全域无化肥的生态家园,迈出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绿色转型、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甘南农牧产业发展新业态正在形成。

在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公司、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甘南禾壹农特产品开发公司,李刚详细了解中藏药材产业发展、乳制品生产加工、牦牛肉精分割、农特产品研发、包装和销售等情况。他强调,中藏药材产业发展要充分考虑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产致富,不断挖掘中藏药材的独特价值,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畅通购销渠道,打造特色品牌,占领市场份额,同时要做好金融支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牦牛乳品发展在甘南具有深厚的积淀和良好的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打响中国牦牛乳都品牌优势,通过多种模式持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让甘南乳制品走出草原、走向世界。要进一步推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科学精准定位产业发展路径和方向,深度挖掘牦牛乳、牦牛肉的绿色、有机、稀有价值,让甘南的特色农畜产品更多走向国内外高端食品消费市场。

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加拉贡玛和卡加曼乡博拉村是近几年发展壮大的旅游村、致富村和团结村,李刚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当地农牧民群众促膝交谈,共同展望美好生活。他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实现农牧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和根本,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牧村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要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农牧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让广大农牧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王兴荣,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陈崇贵,副州长郭子文以及州政府办公室、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州畜牧兽医局、夏河县和合作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正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