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9:2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1月14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并审议有关议题。

会上,州政府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必学内容,进一步深学细研,真正学懂弄通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杨武强调,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刻把握了全球生态保护治理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州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以黄河首曲、尕海则岔、阿万仓等湿地休养生息为核心,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系统保护、实施分级管理、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不断推进湿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武强调,全州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突出抓好“二十条”措施的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要义,细化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各项优化调整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简单化、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群众冬季供暖、日常生活、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需求,加强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尽心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会议审议了《合作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等有关议题。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正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