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暨供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4 08:56:1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23日,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暨供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哲军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抽调人员参加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及供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通知》,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各巡察组组长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十二届州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党委巡察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监督质量整体提升、制度机制逐步完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州农业农村局、州民政局、州科技局、州妇联、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日报社、州文联及全州供销领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以发现问题为核心,以创新方法为保障,以督促整改、解决问题为目的,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科学把握工作节奏,合理配置人员力量,明确分工,形成合力,以巡察过程的严谨细致保障巡察结果的准确可靠。要找准工作定位,聚焦监督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要不断扩大协作网络,延伸监督触角,深入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同频共振,全面形成政治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自我提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尽快熟悉工作流程、环节和制度,参照模板,规范操作,严格执行。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较真碰硬,秉公办事、不徇私利,如实报告发现的问题,负责任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规定,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和安全防范,坚决防止巡察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巡察监督与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会后,州委巡察办与各巡察组就制定方案、巡察任务、巡察进驻、档案资料等具体工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商定。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信访局、州审计局负责人,州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巡察办主任及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