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7: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杨君、胡晓华、左龙、马有信等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学习。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小青、州政协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列席会议。

会议以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州政协副主席白留祎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两个结合”的原创性贡献,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思维的新高度;“三大课题”的系统性回应,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智慧的新高度;“两个创造”的世界性阐发,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明自信的新高度,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能够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俞成辉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党委常委会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领导班子会议等平台,全面系统领会整部重要文献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要用心用情感悟《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