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扎西草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7 10:26:2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孙晓东 访问量:

6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南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燕青、杨学锋、张志红、高晓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小青出席会议,州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扎西草指出,要感恩中央关怀、牢记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汪洋主席视察调研我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实践,着力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族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动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创新机制方式,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

扎西草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主题和过去五年“八个方面”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新目标新要求谋划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纪委工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扎西草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汪洋主席考察调研甘南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周密部署、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紧扣常委会工作要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盯任务、盯进度、盯落实、盯质效,切实把省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