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10:38:0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1月10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以能够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历史自信,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增加历史自信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担起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

俞成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真正让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为一次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次精神洗礼的内心净化、一次接续奋斗的行装重整、一次“两个确立”的灵魂植入,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每一次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自我革命。要学史知史用史,切实把党史学习作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重要法宝,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不断进化、不断淬炼、不断提升,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的《若干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