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2 10:30:07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发扬斗争精神

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副州长王建军,副州长、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委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

会上,王建军通报了全州环保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相关县市和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

俞成辉指出,甘南作为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和保护黄河、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直接关系着水源涵养,更关系着中下游地区的生态安全和群众生活的质量。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守牢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切实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俞成辉强调,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我们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州上下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起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下决心把生态环境保护好。一是站位高低不平,必须强化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看待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把生态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大美甘肃·最美甘南”走实走深。二是问题触目惊心,不能等闲视之。要扎实推动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责任,确保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监管上下功夫,主动从站位和认识上找差距、从作风和责任上找不足,从质量和效果上找问题,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工作不落实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三是理清各自责任,工作分头推进。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严谨、专业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对重要问题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分管领导要主动作为,做到经手的事要负责、交办的事底数清、落实的事有成效。四是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不打折扣。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对所有问题精心梳理,做到整改措施、目标、责任、时限“四明确”“四到位”,真正以最严要求执行政策、最高标准整改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让生态红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李文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