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11:11:3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举行

俞成辉 赵凌云 扎西草等参会 马瑜主持 饶旭鹏作讲座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在合作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饶旭鹏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的宣讲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等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参会学习。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饶旭鹏从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如何学习党的历史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马瑜指出,饶旭鹏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全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马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紧扣学习目标,按照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读本逐字逐句学、融入日常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五一”“七一”、国庆等关键节点,周密组织、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要坚持统筹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五无”甘南创建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新局面。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以及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党组(党委)、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