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3:2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出现新的疫情,截至10月25日19时,喀什地区疏附县已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8例,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升为高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策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一、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二、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进一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通过压实“四方责任”将防控体系织得更紧更密。

三、从即日起,凡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来甘南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月27日0时起,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来甘南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到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要向所在街道(乡镇)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四、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所属街道(乡镇)或单位报备。

五、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