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优秀网格长联户长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09:43:4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赵凌云主持

9月24日,甘南州优秀网格长联户长表彰大会在甘南大剧院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何谋保、杨君、石占良、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董燕青、赵宏才及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网格长优秀联户长的决定》;娘毛吉、阿旺智华等5名优秀网格长、联户长代表作了发言;表彰了优秀网格长和优秀联户长。

俞成辉指出,召开此次大会,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网格长、联户长和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进一步夯实党在甘南的执政根基。“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机制是做实群众工作、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平台和有力抓手,凝聚着积极主动的责任担当,承载着务实厚重的使命坚守,彰显着相融相合的格局理念,塑造着全心全意的为民情怀。

俞成辉强调,依托“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机制,我们大力推行“群众管理群众,僧人管理僧人”和“十管十防”工作举措,探索创新“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族群众主体作用,形成了“全员齐上阵、各方齐发力”的良好格局,打造了甘南基层社会治理“升级版”。广大网格长、联户长以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投身基层一线,积极主动作为,使联防自管在“组”中落实,治理制度在“格”中完善,平安建设在“网”上推进,和谐稳定在“面”上实现,为全州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充分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在社会治安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多面手”作用;在抗疫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了“贴心人”作用。

俞成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聚合力。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主体责任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形成权责明晰、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着力打造偏远牧区“管得住”、农牧混合“管得好”、城市社区“管得精”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人民主体,改革创新增活力。要认真履职尽责,锻造队伍提能力。要严格考核奖惩,典型引领激动力。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大力宣扬先进典型,提高网格长、联户长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履职责任感,激发工作动力,形成共建共享、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着力构建“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建设团结幸福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更大贡献。

州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分管领导及基层优秀网格长、联户长共6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