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吕哲军主持召开全州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5 21:22:2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2月14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召开全州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精神、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州纪委监委和州委组织部联合督查组督查情况。

吕哲军指出,当前我州的主要工作重点仍是深入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排查病源,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从近期的督查情况看,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距离“严细实”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这些差距要引起各县市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尽快堵塞漏洞。

吕哲军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精心谋划和强力推动是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和推动其他重点工作的基本保障。当前全州绝大部分的县市领导班子在强力推动工作上表现出了鲜明的甘南特色,这些特色与甘南长期的维稳形势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在国道、省道、县道的卡口方面管理的非常严格,有些地方管理的非常专业,使得全州的疫情防控有了较好的局面,也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但还存在责任落实层层衰减、标准层层降低,个别领导干部工作能力欠缺、思考问题较少,县市组织部门调动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下一步,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精心谋划上发挥智慧才能,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网格化管理是防控责任是否能够严细实的根本所在。近期,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卡点将会陆续撤离,但疫情病毒不会马上消失,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县市委组织部要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化+十户联防”机制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中的网格防线。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职业素养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稀缺资源。州县组织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研究制定激励措施,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人员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中予以倾斜。要把这次战“疫”作为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及职业素养的重大机遇,作为考察干部政治担当素质的重大实践来贯彻和落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是组织部门发挥作用的当务之急。近日,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省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加大对城乡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州县卫健部门负责人及县市分管领导这三拨人的作用发挥,州县组织部门要按要求加强对这三拨人的管理和使用。

吕哲军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组织部门的常规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开展干部大调研,对各级干部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出准确评价;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组织部门要提前谋划阵地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员信教问题持续整治等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今年要有突破,尤其是专家、人才基地建设方面的工作要具体推动措施。

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何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