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6 18:53:5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强调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1月26日,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下一步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县市和乡镇一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及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州政府督查工作组各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俞成辉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目前,我州尚未发现疑似病例,但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病毒感染存在潜伏期,要坚决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要切实担负应尽防控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实行统一指挥,把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重点管控到位、风险防控到位、信息报告到位、物质保障到位、舆论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甘南这道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冷静分析自身问题短板,各县市、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必须应征出列、勇于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州委州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等级、强化措施担负最严格的主体责任,落实最严格的工作责任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尽快进入一线临战状态,各县市、乡镇也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

俞成辉强调,要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密检测入州人员,各县市要严格按照省州统一安排,严格落实卡点治安、巡警、交警、卫健“3+1”值守制度,加强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汽车站和机场等重点场所规范设置留观室和隔离区,全面加强入州人员的体温筛查力度,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各县市要落实属地责任,紧盯近一个月以来武汉返州人员和与武汉有交集的人员,实行分类精准管控,确保不出任何疏漏,同时要建立春节期间外出排查机制,对节后返回人员逐进行登记摸排,逐一开展相关检测。要周密管控重点环节领域,切实加强从野生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理,加大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管处置力度,加强源头防控。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众聚集活动,各类公共娱乐场所以及旅游景点、影院、剧院等可能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要发挥各基层组织作用,教育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与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依法规范开展信息宣传。各县市、各部门、各专责组要严格实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州卫健委统一口径,及时报省卫健委和州领导小组,加强正面发声,针对不同群体需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等宣传解读和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カ,消除社会盲目恐慌,引导理性科学防控。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县市、各部门、各专责组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树立安全思维、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疫情监测责任,切实规范疫情上报流程,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现象。督导检查组要针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工作力量,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严督实导,明察暗访,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工作实效。

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