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委州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5 19:55:34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月24日上午,甘南州委州政府召紧急会议,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备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地维护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遵循相关医学规程,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尽可能防范和减少传染源。要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各级医务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跟进开展技术培训,有力有效做好排查、隔离和诊治等工作,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要建立进入流出人员排查机制,在重要路段、重要部位、县城出入口设卡建哨,落实治安、巡警、交警、卫健“3+1”值守制度,强化源头治理,消除疫情隐患。

会议强调,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正月法会和各类大型民俗节庆活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督促影院、酒吧、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引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提倡通过微信、短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尽可能把发生疫情的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大上下之间、县市之间、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严明宣传纪律,对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实言论、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州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五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落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坚决做到各项应急准备一应俱全、各项应急措施有效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严防麻痹大意,严禁擅离职守,绝不允许断岗、漏岗、脱岗等现象发生。要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将责任传递到位,把压力传导到边,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