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赵凌云检查指导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4 19:48:1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春节即将来临,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深入合作市汽车北站、甘南州人民医院、合作市华联超市、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俞成辉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平安暖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到合作市汽车北站,俞成辉认真检查了候车厅安检、售票厅服务、安全宣传工作,了解车辆运行、驾驶员管理等情况。俞成辉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车辆定期检修工作,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加强驾驶员培训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全面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热情服务群众,对车辆进行动态管理,保证车辆运输平稳安全,特别是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走进合作华联超市,俞成辉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关键岗位值守、设施设备运行、春节期间食品物资保障供应情况。俞成辉指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需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演练,严防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俞成辉一行还对甘南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检查,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了新春祝福。检查中,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工序、第一车间。要切实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抓好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要坚持群策群力,积极发挥城区周边街道(社区)和居民的作用,开展联防联治,实现安全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确保全州人民平安过节、暖心过节、祥和过节。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省公安厅副厅长、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和州应急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卫健委、州运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卓玛才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