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4 19:34:2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月21日,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转达中央和省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作出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副州长南木卡桑结主持会议。

俞成辉强调,全州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职守、落实责任,坚决落实好确定的各项防控措施。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严防谣言和虚假疫情传播。州、县(市)卫生行政部门、医疗疾控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以应对疫情;要切实做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监测系统及时发现苗头事件,快速分析处置。

赵凌云要求,疫情防控关系人民健康安全,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得细致一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一些,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要加强专业力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落实防控措施,加大重点地区、环节和输入型防控力度。要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做好体温监测和发热门诊“筛查”。要面向社会加大正面科普力度、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消除广大人民群众的恐慌心理。

州上领导扎西草、何谋保、杨雄、刘永革、石华雄、仁青东珠、王芳、梁维吉、周梅及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学杰等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省属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市县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