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凝心聚力书写甘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甘南州“两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8 15:25:4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全州上下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之际,甘南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甘南州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县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动员和团结全州各族人民,把力量凝聚到“加快绿色崛起步伐,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建设目标上来,书写甘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团结带领全州人民坚定信念和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维护稳定三大底线性任务,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态保护得到加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改革开放多点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特别是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各族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欣鼓舞,豪情激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凝聚了全州上下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成功举办了“一会一节”,创造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九色甘南”之美的文旅融合典范;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利民,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全州实现整体脱贫,千百年来影响和制约甘南发展进程的深度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特殊关怀的结果,是州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州人大和州政协有效监督、支持配合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长期支持、辛勤付出的结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们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倍加珍惜神圣艰巨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叠加机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快绿色崛起步伐,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扶持壮大生态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筑牢生态屏障,着力补齐基础短板,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全力夯实稳定根基,精心绘就发展蓝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一年一度的州“两会”,正是把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心声表达出来的最佳讲坛,也是动员鼓舞全州人民积极参与推进甘南治理现代化,增强向心力、凝聚力的极好机会。我们诚挚期待,全体代表、委员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真正把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