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参加舟曲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0-01-18 15:24:0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加次力 访问量:

1月17日,州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参加舟曲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谋发展。

赵凌云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谋划和准备:力求深刻把握政府应有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及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政府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中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担当。力求深刻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报告准确把握2019年经济发展态势,深刻分析2020年经济总体走向,既充分考虑经济下行因素,又挖掘发展潜力,提出“跳起来摘果子”,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力求深刻把握甘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当前甘南经济发展基础正在逐步夯实和改善,抓牢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力求深刻把握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重点,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经济发展,明确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目标。力求深刻把握三大底线性任务的聚焦点。围绕维护稳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三大底线任务,统筹推进保护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实现脱贫攻坚、两大首位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改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实施、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力求全面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从教育、医疗、社保、文化到兴办民生实事,以增加人民福祉为目标,发展和目标思路更加清晰,更有感召力和吸引力。

赵凌云强调,要聚力做好生态文章,紧盯生态建设根本,大规模、大面积推进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实现绿色发展;要全力破解交通瓶颈制约,以“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为引领,实现与周边地区互联互通;要持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坚持党建促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延长和壮大产业链条和产业规模,以产业稳定脱贫,打牢乡村振兴基础,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促进发展;要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资源优势,探索“四季游”“特色游”,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