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授(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8 15:21:0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加次力 访问量:

1月16日,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授(揭)牌仪式暨5G+甘南州大数据服务应用创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电信甘南分公司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为“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授(揭)牌并讲话。

授(揭)牌仪式上,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代表州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副总经理李忠签订了《5G+甘南州大数据服务应用创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赵凌云指出,州政府和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本着“政府倡导、企业参与、聚合产业、服务民生、合作创新”的原则,开展5G+甘南州大数据服务应用创新建设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贯彻落实《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必将全面促进甘南州5G+大数据服务应用创新,推动甘南州数据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各县市、各部门要以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施网络强国、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数字甘南新型智慧城市。

赵凌云强调,要持续推进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实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应用工程,推动大数据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要推进物联网建设,推进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作用。

李忠在致辞时说,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将把甘南作为5G+大数据建设的重点区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抓好协议内容的推进落实,在之后5年时间,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加快大数据应用创新和5G网络建设,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政务、旅游、教育、农牧、精准扶贫、电子商务、数字乡村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全面赋予甘南州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基础教育、生态畜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电信甘南分公司自2016年起,累计投入6300万元,按国家3星数据中心和国家等级保护三级安全标准,在全州八县市建成了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州、县分布式大数据中心,形成了“1+7”模式(州+各县)的全州大数据平台体系,已承载甘南州政务云、教育云、畜牧云、住建云、司法云等,入驻各县市政企事业单位机房60家,实现企业上云近30户,为加快甘南州政府和各行业信息化系统水平,共享数据资源,提供了较好的数据基础性平台支撑,对加快“智慧甘南”和“互联网+”实施落地,推动我州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