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17 15:30:23 文章来源:中国甘南网 作者:王朝霞 访问量:


1月17日上午,全州各族人民热切关注和期待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甘南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条战绩的228名人大代表步履稳健地走进会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大会。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主持大会。

州长赵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州政协主席徐强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57名,实到代表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俞成辉、安锦龙、赵凌云、徐强等33名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俞成辉、安锦龙、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何谋保、史远峰、才让当智、李瑞平、杨建国、梁明光、杨志才、杨昌德、董燕青。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甘南军分区政委毛兴文,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丁科仓、杨晓南、安旭林、召玛杰;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政协秘书长全永康。

会议还邀请了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登福,州政协原副主席安公、丁目迪、董振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9时整,安锦龙宣布: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顿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长赵凌云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赵凌云在报告中说,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州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政府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遵照中央“六稳”要求,积极应对不断增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同心协力、苦干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州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赵凌云说, 一年来,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认真贯彻州委决策部署,依法向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加强与州政协联系,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69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176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理答复。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委相关规定,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坚持依法行政,规范重大事项行政决策、落实程序,强化审计监督、统计监测和政府督查,政府运转协调顺畅,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创新政府建设取得新进步。

赵凌云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崛起步伐,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力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赵凌云指出, 根据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上下达的控制目标。

赵凌云说,面对新的一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要坚持四个不摘,保持攻坚态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绿色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扶持壮大生态产业;坚持探索创新,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保护优先,严守生态红线,全面筑牢生态屏障;坚持项目拉动,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补齐基础短板;坚持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坚持执政为民,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开源节流,强化收支管理,切实提高资金效益;坚持法治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全力夯实稳定根基;坚持高位谋划,注重导向投向,精心绘就发展蓝图。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而努力奋斗!”赵凌云最后说。

会议还审查了甘南藏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甘南藏族自治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不是州人大代表的在甘南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在合作的部分工人、妇女、共青团、工商联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合作市各街道辖区的群众代表,以及州“一府一委两院”干部代表等前来旁听会议。(记者 王朝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