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 15:39:3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1月15日,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健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科技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秦文辉到会指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徐强、何谋保、侯晓峰、杨君、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合作市、临潭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通报了甘南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俞成辉指出,我州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初启动以来,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大成果:沉心静气修炼,理论根基越扎越稳;加强政治历练,忠诚品格越铸越牢;注重基层锻炼,为民情怀越植越厚;坚持实践磨练,攻坚斗志越战越勇;反复过火淬炼,清廉本色越擦越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学用脱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足;有些问题的整改还没有到位,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机制还不够健全顺畅;有的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

俞成辉强调,要更深一层回顾总结,在温故知新中感悟初心、砥砺使命。要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矢志奋进中坚守初心、肩负使命。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坚持群众路线,赢得群众满意;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取得成效。要更胜一筹巩固成效,在笃定实干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不断强化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抓好巩固深化。要把主题教育中积累沉淀的政治品格、能力水平持续转化好提升好,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

李永健指出,甘南州自2019年9月初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主题教育达到了既定的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好”的评估结果: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明显提高;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精心谋划有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抓整改落实。

李永健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加快甘南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建章立制抓落实,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与时俱进抓落实。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坚持不懈抓整改,要及时纠正偏差。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抓好制度的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和作风建设。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走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时代篇章。

赵凌云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委会议精神,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为做好今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州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干部;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