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甘南代表团代表提出建议37件

发布日期:2020-01-15 10:40:0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甘南代表团代表共提出建议37件,以代表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对其中35件建议全部选择公开。

会议期间,我州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共提出涉及脱贫攻坚、城乡环境、工业交通、农林水电、科教文卫、非公企业等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34件,按照大会秘书处确定的议案建议报送时限,全部予以受理,并逐件确定了承办单位。

甘南代表团提出多个建议事关民生,其中关于加大对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甘南州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与广大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特别是南吉卓玛代表带来的关于对甘南州合作市区寄宿制中学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建议很具代表性。

甘南州合作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有两所,分别是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和合作市初级中学,共有学生3268人,其中2028名学生来自农牧区,约占总人数的85﹪,668名学生来自建档立卡户家庭,两所学校实际是建在城区的农牧村学校,希望省上对合作市区义务教育阶段的两所中学纳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内。

南吉卓玛代表说:“希望省上将这些学生纳入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营养早餐计划中,早日改善他们由于早餐单一而造成营养不良的现象。”(记者 马保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