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汪尚学赴碌曲迭部舟曲开展巡河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10:37:4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日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白龙江(甘南段)州级河长汪尚学赴碌曲、迭部、舟曲县开展巡河。

汪尚学巡查了碌曲县郎木寺镇白龙江源头流域环境整治和岸线管理情况。现场督查了迭部县乡村河长制落实情况,查看迭部县污水处理厂及排污口运行情况,巡查迭部县城至白云段,白龙江河道“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白龙江支流达拉河开展巡查。重点查看了尼傲乡、旺藏镇至洛大镇白龙江河道面貌、流域状态、“四乱”治理、沿线群众生活污水处理、水电站生态流量等情况。随后,汪尚学深入舟曲县立节水电站、大容水电站和锁儿头水电站,实地查看了水电站库区水量、库区河道管护和下泄流量监测情况,重点对舟曲新城区岭草坝和南峪乡侵占白龙江河道的“四乱”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期间,汪尚学一行赴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督查指导“7 29”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迁入新居的受灾群众。并深入舟曲县立节镇桃树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川镇龙江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南峪江顶崖滑坡治理现场,督查指导易地搬迁入住工作,走访了搬迁群众。

汪尚学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级河长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各级河长主体责任;要多渠道、深层次、宽领域推进河长制工作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河道管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加强对河道采砂、乱搭乱建的集中整治,加强河道管护、入河排污口监管,加大城镇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对水电站周边的生态保护及生态恢复治理,严格管控下泄流量,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河道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大滑坡体的治理力度,加强预警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