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6 10:33:4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1月3日,甘南州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扎西草、何谋保、杨武、杨雄、杨君、刘锋、史远峰、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督查处负责人专程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8县市委书记向大会述职,俞成辉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8县市委书记、36个州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提交了评议表。

 

  俞成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在对标对表中加强了政治建设,在主题教育中滋养了初心使命,在精准施策中提升了党建质量,在服务大局中突出了党建引领。但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缺少“四个度”:主责主业意识缺厚度,党建引领作用缺深度,制度执行落实缺硬度,干部素质提升缺精度。

 

  俞成辉强调,要坚定政治建设大方向,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学笃行提升政治素养,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守阵地增强政治能力;要瞄准服务大局主靶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要咬定目标抓脱贫,要建强组织抓引领,要培优骨干抓带头;要把握统筹兼顾好方法,抓点破题全域提升党建质量,要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要聚焦制度建设最根本,转化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要严纪守矩抓规范,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要凝聚合力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翻开新一年的扉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抓党建、牢记使命促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藏区党建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凌云要求,要坚决把问题整改放在心上、落在实处,要坚决把责任压力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决把支部建设融进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解决基层党务工作力量不足、保障不力等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基层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各县市委书记,州直有关党组(党委、工委)书记,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共110多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