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提案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
对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高喜顺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关于

对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高喜顺代表建议的答复

 

高喜顺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提高项目运作效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改善全州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竞争软实力,吸引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我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培育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生态产业,推动甘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州上依据国家和省上有关精神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和《自治州条例实施办法》,由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牵头,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起草制定《甘南州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初稿完成后,广泛征求了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部门、社会工商界人士、民营企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几经修改,历时两年。2020年10月20日,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以甘南办发〔2020〕13号文件印发了《甘南州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及配套工作细则,《政策措施》从招商引资项目的产业扶持、吸引投资、人才引进、资金扶持、政策配套等方面均作了明确规定。政策措施还配套了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细则、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细则、招商引资工作州级奖励办法、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等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了有措施、有办法、有奖励、有惩戒的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提高项目运作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有投资意向的州内外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恳请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州招商引资工作。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