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常态化“学和做”要练好“基本功”
发布日期:2017-04-14 编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全体党员要着力强化练好学习教育的“基本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
  一要突出思想教育“基”础。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牢。一方面要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根本上体现在学习的常态化,要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必备内容,真正将学习抓牢抓实,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从而净化党员心灵,加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善于创新方式结合实际学,要切实按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日常,把查找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必备内容,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及时清扫思想灰尘,确保学习行动方向,让学习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增强先锋示范“本”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要在突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基础上注重互评互纠,要常态化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认真真查摆在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到症结所在,明晰整改方向,增强同事感情,从而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同时,要强化示范引领。党员是身份和形象的符号,党员意味着先进性和示范性,要积极鼓励党员亮身份、亮思想、亮承诺、亮行动、亮形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先锋意识。
  三要提升常态学习“功”效。非“常”不足以治本,非“细”不足以克难,非“长”不足以见效。“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重在融入日常,抓在细节,提升长效。一要抓日常。“两学一做”本质上就是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只有注重日常化学习,坚持常态化、高效化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才能促进学有所用、知行合一。二要抓细节。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沉疴痼疾不可能一下全部去除,只有坚持从细微处着眼,才能积小胜为大胜。三要抓长效。常态化学习教育要注重“长”,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思想政治教育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每一位普通党员都应该树立长期学习、终生学习理念,把学习成效贯穿于自身一言一行,永葆合格党员风范。

上一条:党支部如何开展谈心活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