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招商引资考察团拜访上海市普陀区
发布日期:2020-11-06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2005年上海市普陀区与我州建立了友好地区,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繁荣与发展,11月5号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市普陀区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进行了交流座谈,继续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友好区州关系。

赵凌云就普陀区委区政府对考察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普陀区委区政府对西部地区尤其是涉藏市州的帮扶支持表示由衷的感激,对普陀区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祝贺,并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就甘南的发展实际和发展规划做了介绍。赵凌云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我们指引了发展方向;全州人民群众以百分百的满意度提前一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有力保障着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及和谐稳定;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金字招牌靓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序推进,都为甘南州十四五期间蹄疾奋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蓝图已绘,万事具备,奋发正当时。但是人才、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等短板仍然是制约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希望普陀区能够在甘南蓄势待发、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倾情相助,开展多方位交流,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方面为甘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资源和平台,为甘南在青藏高原实现绿色现代化崛起助一臂之力,让甘南与普陀区实现互促互进、互利互赢。

姜冬冬对赵凌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虽未到过甘南,但是每每从新闻媒体中了解到甘南,总惊叹于大自然赋予甘南的绚丽景色和自然禀赋,让人神往和亲近。甘南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功能保障区,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普陀区地处长三角,发展上有区位优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和关心着西部的发展,尤其是涉藏市州的发展,甘南州与普陀区从2005年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友谊深厚,互帮情长,我们更应该为甘南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义不容辞。他表示,普陀区作为一线城市的窗口,通过双方持续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多方面沟通,将进一步抢抓东部产业转移的战略机遇期,把甘南的优势资源展示给东南沿海,让甘南的形象和文化旅游产品、优势资源、产业发展实现与发达地区的紧密互动。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普陀区副区长杨元飞出席座谈会,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科技局、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负责人及普陀区政府办、科技局、合作交流办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州招商引资考察团赴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下一条: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来甘南商谈落地二级总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