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横向考察加深印象 交流探讨拓展思路
发布日期:2020-07-03 编辑:招商局

7月3日,甘南州组织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甘南州分会场活动的近百名投资客商,赴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合作生态产业园区,考察两地文化旅游和现代农牧业资源,交流资源开发思路,对接产业招商项目。

在临潭县冶力关镇,考察团一行深入青藏之窗˙冶力之舟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的思路、规划和进度,现场交流探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的新想法、新模式和新举措。随后,客商考察团一行赴八角花谷、冶海天池等景点,实地欣赏冶力关大景区鬼斧天工、物华天宝的优美自然风光,交流探讨如何科学谋划、推进自然景观与民俗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想法和途径。考察团还实地观摩了甘南州乡村振兴大讲堂(扶贫车间)的管理运营,考察庙池村农家乐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

结束对临潭县冶力关镇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的考察对接活动之后,考察团一行赴合作生态产业园区考察美仁大草原游客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交流探讨甘南州产业化龙头企业--华羚乳业集团依托牦牛乳精深加工主产主业培育企业文化,延伸拓展发展领域,推动畜牧业、加工业、服务业“三产”融合的思路和举措。随后,考察团一行赴甘南燎原乳业集团、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公司、甘肃宸瑞绿建环保科技公司考察,学习借鉴招商引资成功经验,交流探讨企业发展路径。

甘南州积极抢抓举办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甘南州分会场系列活动,各地投资客商云集的难得机遇,集中利用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前一天的时间,科学谋划,紧凑安排,高效运作,围绕文化旅游和现代农牧业产业培育,组织投资客商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势资源开发考察和项目对接,通过横向交叉考察加深了投资客商对甘南综合资源优势的了解认知,通过客商之间面对面交流探讨了成功做法,拓展了发展思路,通过现场实地观摩考察学习借鉴激发了客商投资兴趣,必将为促进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企企合作,提升以商招商成效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甘南州立足藏区国土功能定位,依托优势资源全面深度开发,切实树牢绿色发展底线思维,围绕文化旅游和现代农牧业“两大”首位产业培育,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和“生态文明小康村”两张靓丽“名片”,全力推进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战略工程实施,聚全州各级组织的牵引之力,集全州各族群众的自发之力,汇天下各界英才的财智之力,组织引领,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为提升甘南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社会氛围。

临潭县冶力关地处甘肃南部临潭县境内,自然景观形态多样,带谱完整,山势险峻,风光秀丽,纵横交错的七大景区构成了险、俊、奇、秀、幽的自然景观。冶力关大景区是甘南州依托当地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倾心倾力重点打造的全州“三个大景区”之一。“青藏之窗·冶力之舟”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是冶力关大景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成都市苯日钦牡生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以“游山清水秀景区、住高端雅致民宿、逛民族风情街坊、享完善尊贵服务”为建设理念,将建设个性化民宿140间、酒店300间,规划建设游客接待餐饮中心、演艺中心、民俗民宿区、特色民宿聚落、商业街区、亲子园等功能区,全力打造冶力关旅游发展新高地。

合作生态产业园区位于合作市东北部5.8公里处,总面积3934.5亩,工程概算投资7.85亿元。园区于2012年4月9日被甘肃省工信委评定为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园区规划建设畜产品加工、农林产品生产加工、中藏药研发加工、民族特色用品加工四大产业区和一个综合服务区。


       

上一条:甘南成功签约63个项目,总投资52.29亿元
下一条:甘南州圆满完成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主会场参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