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法规
甘肃省文物局关于做好省级重大招商引资 项目用地供应区域化评价涉及文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2 编辑:

甘肃省文物局关于做好省级重大招商引资

项目用地供应区域化评价涉及文物工作的通知


 甘文局文发〔2020〕18号


各市州文物(文旅)局、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省直有关文博单位: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甘肃省关于大力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的通知》(甘政办发〔2020〕4号)要求,为了减化程序、缩短时间,做好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供应区域化评价中的文物影响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省政府认定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办理用地供应手续时,由所在园区(兰州新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及榆中生态创新城)管理机构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线上或线下方式,直接向省文物局申请办理项目用地中的文物影响评估手续。

       二、省文物局接到园区管理机构的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组织专业机构进行考古调查、勘探,对未发现文物遗存的项目用地,3个工作日内出具文物影响评估意见;对发现文物遗存的项目用地,指导园区管理机构按照所涉及文物的具体情况办理文评手续,需要考古发掘的,由省文物局依法报国家文物局同意后组织专业机构进行考古发掘。

       三、省文物局根据园区管理机构的申请,可一次性出具园区所有项目用地的文物影响区域评估意见,园区用地范围内的所有建设项目,在有效期内不需另行办理文物影响评估手续。

       四、开展文物影响评估工作所需费用,由园区管理机构列入省级统筹安排的前期经费。


特此通知。


                                                                                                                                                                  甘肃省文物局

                                                                                                                                                                 2020年3月12日



上一条: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甘肃省关于大力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