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关于医学定向生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2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2018年毕业参加工作的天祝籍天津中医药大学定向医学生,现想咨询我与甘南州人社局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是不是甘南州人才引进计划?如果不是人才引计划进请具体说明,如果是人才引进计划,具体的待遇保障如何体现?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3月2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医学定向生”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留言后,我委及时和州人社局核实,州人社局没有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定向医学生签订就业合同,天津对口帮扶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毕业生也不是人才引进计划。现以天祝籍天津中医药大学定向医学生为例,就天津对口帮扶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2013年5月,州人民政府与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和甘肃省扶贫办多次协商,同意利用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省专项资金,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招生,委托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为甘南州定向培养300名医学本科生,参照国家“定向培养医学免费生”管理。考虑到甘南州教育薄弱的实际困难,经州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衔接,同意我州填报天津中医药大学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志愿的考生,继续享受国家规定的聚居少数民族考生加2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生源不足时,面向全省少数民族县考生征集志愿招生,毕业后定向甘南就业。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录取后,学生本人及监护人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甘南州人民政府三方签署了《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定向医学本科生培养就业协议书》。根据协议规定: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修读期间,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领取每年不少于5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同时可与其他学生等同享受学校提供的各种奖助学金。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完成全部教育培养任务,并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按期毕业并到甘南州人社部门报到后,州政府在州内县级及县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解决就业,并保证享受国家正式在册职工待遇,要求服务不少于6年。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