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停暖
写信时间 2020年11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合作市羚璞小区住户,由于我居住的小区楼房老旧,无法安装分户供暖控制阀门,历年来在仅有的小部分住户拖欠暖气费的情况下热力公司强制停暖。严重影响了已经正常缴费用户的取暖及生活。多次拨打市民热线12345都无人接听。只能依靠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作为正常按时交纳暖气费用的住户我们无法掌控其他住户是否能够按时交纳暖气费。但供暖公司历年来多次用停暖的方式来强迫未能按时缴费的住户缴费,不但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只能严重影响已经交纳暖气费的住户的正常取暖和生活。如若用停暖的这种方式来解决缴费问题是不合常理的,也不是长久之计。同时违背了我们主动缴费住户的初衷和意愿。最近天气越发寒冷,急盼领导给予解决!感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11月2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停暖”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查,网民反映羚璞小区强制停暖催缴采暖费的问题属实。近几年来,该住宅小区部分住户频繁、恶意拖欠采暖费,在我市供热单位供暖前多次提醒并上门开展收缴采暖费用工作后,该部分住户仍不清缴欠费。因该住宅小区楼房供暖设施老旧,无法实施分户供暖,在此情况下,为维持供热正常运转,我市供热单位根据《合作市供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被迫采取强制停暖措施以催缴采暖费。该措施确实严重损害了部分已缴清采暖费住户的采暖权利,对此,一方面我市将对已缴费住户按照停暖时间核减采暖费用予以补偿;另一方面将组织供暖单位再次开展收缴清欠费用工作,争取在住户缴清采暖费后第一时间恢复供暖。


                                                        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