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关于舟曲一中双休日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州长,您好!
       我是舟曲一中的一名高一级学生。我想举报舟曲一中双休日问题。每周上六天课,学生们都累死了。每天上九节课晚自习还是三节。学生们都太累了,熬不住了。希望州长能尽快解决一下这件问题。还有就是每周周末还补课一天。真的是太累了。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10月29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舟曲一中双休日”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网民反映舟曲一中存在利用星期六进行辅导的情况
       近年来,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将全县初中毕业生成绩排名靠前的350名录取的情况下,舟曲一中面对生源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广泛征求学生、教师及家长意见并同意的基础上,教师自愿牺牲星期六休息时间,为学生无偿辅导,取得了较好成效。舟曲一中星期六辅导主要以文化课为主,上午8:00上课,下午4:10放学,无晚自习,采取学生自愿原则辅导,对于有特殊情况或无意愿参加辅导的学生,由学生及家长提出免修申请后,可不参加辅导。
       二、网民反映舟曲一中教学课程安排较多的情况
       今年9月,在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的协调帮助下,天津市和平区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对舟曲一中开展为期三年的“托管式”帮扶,学校参考天津市等地做法经验,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在课程安排上,除晨读外,每日安排8节课(含正课、班会、自习),晚自习采取以学生自学和讲练结合的方式进行,晚自习时间为晚上7:30至10:20,学校课程安排根据国家课程方案执行,作息时间均符合全省普通高中作息时间要求。同时,学校结合实际,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大课间活动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减轻学生心理负担,释放学习压力,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