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请求对峡电家属院进行拆迁安置或老旧小区改造进行
写信时间 2020年05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赵州长:

我们是甘南州合作市峡村电站家属院内的住户,该家属院内有三幢家属楼,共有住户40户。院内楼房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由原峡村电站公司修建。属建造时间比较长的城镇老旧小区。2013年时,峡村电站公司整体转让给了原夏河安多公司,家属院现在属于“三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没有管理单位。家属院内居住环境比较差,道路破损、秩序混乱,公共设施管网破旧,上下水、电网,这些设施要么缺失,要么老化非常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家属楼年久失修,门窗破烂,居民供水由于水压过小和其他未知原因,1、2楼是24小时随时停水,用水高峰时则一点水都没有,从3楼以上都处于经常停水的状态。小区的供暖由于管道生锈老化严重,无法加压。冬天室内温度始终徘徊在14-16度之间,老人小孩过冬非常吃力。院内卫生无人负责,夏天荒草乱长,冬天垃圾乱飞,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院内居民的正常生活,纵观全合作市,恐怕再没有哪一个小区的环境如峡村电站家属院这样脏、乱、差。该小区位于格河景观带毗邻汽车南站成为了合作市的“别样风景”和典型的“灯下黑”。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甘南州委、州政府全面落实棚户区改造政策,把解决棚户区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列入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州上更是不遗余力的对合作市的老旧住宅区进行了综合整治和传统风貌特色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更换了给排水、暖气管道等。但是,唯独峡电家属院仿佛是被人间遗忘的角落,无人问津。什么老旧小区改造,什么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统统与峡电家属院的40户居民无关! 

我们对合作市的整体规划也不清楚,但想不通的是合作市的沿河景观带为什么到了峡村电站家属院就无法打通?甘南的危旧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实施了多年,而我们快25年的楼房还不能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楼房地基塌陷断裂是否属于危房,需不需要拆迁安置?如果不拆迁安置,那已经实施几年多的城区风貌化改造项目需不需要对这些危旧房屋进行改造整治?这两年也有住户到街道办和有关部门反映过峡电家属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请求对家属院进行拆迁安置和风貌化改造,但一直是石沉大海,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峡电家属院的40户居民再次恳请赵州长能安排人员实实在在的到家属院走访调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安排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峡电家属院进行拆迁安置或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40户住户能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5月2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请求对峡电家属院进行拆迁安置或老旧小区改造”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合作市峡村电站家属院位于我市通钦街西侧,家属院紧邻格河,院内有3栋低层住宅楼,家属院土地权属单位为夏河安多公司,现为“三无小区”,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因该地块权属单位现为夏河安多公司,我市无法开展拆迁征地安置工作。
       为切实改善住户居住条件,根据甘肃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要求,目前,我市正在对全市现有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编制《合作市“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方案》,该小区已纳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方案当中,待项目计划下达后将对该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工作。


                             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