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州科技局家属院长期没水
写信时间 2020年04月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州长:
    您好。我谨代表州科技局家属院全体住户向您反映我们小区多年来长期自来水压力小,三楼以上只有晚上两三个小时有水。由于我们没有物业,是由州科技局统一管理,断水停水问题一直不能解决,近两年问题越来越严重。住户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结果都以主管道管径过小,没法完全解决为由推脱。我们不得已向您反映,合作市每年那么多民生项目,管网改造项目,不知道为什么不给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请为我们做主。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4月9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州科技局家属院长期没水”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甘南州科技局家属院物业由院内住户代表自行管理,并非州科技局统一管理。
       2、由于合作市目前采取的供水方式是从南到北由水源地自然压力供水,近年来,随着城区用水量逐渐加大,水源不足、水压过小的问题较为严重。甘南州科技局家属院现有3栋家属楼,网民留言反映的无水问题主要是3号家属楼,该家属楼的供水管道并非就近接入念钦街主管道,而是从合作一小附近折返向上供水,导致情况进一步加重。我局在接到网民留言办理单后,立即联系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和院内住户代表,共同现场查看供水管道,商讨解决方案。后经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调整城区供水阀门流量,家属楼无水问题稍有改观。待年底引洮济合工程投入使用后,情况会有所好转。
       3、要彻底解决3号家属楼无水问题,只有采取安装无负压变频泵二次供水的方式,但购置、安装、运行、维护所需资金较大,需全体住户筹措资金解决。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