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标    题 怡安家园安装天然气乱收费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州长:您好!
      去年正中物业收费(自费1980元、国家补助1000元,共计2980元整)给我们住户们安装天然气,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好政策,第一时间缴纳了自己该交的部分,同意安装天然气,但工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安装完成,各住户还没有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还有天然气表装接到灶台还另收150元,不然工程队的不与负责,天然气表装了个半截子就走了,工程队的人说,他们的工作已完成,剩下就是住户的事。当初收费通知里写的非常明确,“天然气安装费用共计为2980元”,但现在不但加收150元,而且工程进度缓慢,工程没有完成安装全流程就结束了。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12月27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怡安家园安装天然气乱收费”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查,因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为整体推进项目,开工以来受面广点散、布局分散、个别小区配合迟缓、部分住户长期居住外地无法按期入户施工等因素影响,致使施工进度滞后;同时,所有天然气管道安装完成后,需由甘肃省特检院对天然气入户管道检测合格后方可通气使用,故造成部分已安装小区无法提前进行检验通气。针对网民反映的加收150元的问题,经核实为市场上第三方安装天然气灶台的费用(包括大理石开孔、木柜子开孔、金属波纹管连接、快速燃气铜接头安装),不属于项目建设内容,项目施工单位安装工人也从未向住户收取此费用。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施工单位在管线敷设完成后第一时间协调甘肃省特检院进场检测,尽快实现供气。



                                                                                           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12月31日